「幫我…幫我…」外送訂單備註求救 警員火速營救…一到傻眼了!

▲▼訂單備註求救訊息。(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訂單備註求救訊息。(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荊門市一餐廳4日接到一個外送訂單,訂單備註上寫著「幫我…幫我…」。老闆心中立即警鈴大響,擔心訂單人發生意外,連忙報警求助。警員全副武裝,趕過去後發現竟是一場烏龍,原來顧客備註是「幫我帶包香菸」。因為「帶包香菸」是外送平台的敏感詞,被用「*」代替了。

據《都市快報》報導,位於湖北荊門市掇刀城區關帝路的一家餐廳4日中午12點半,接到一個訂單。不過,訂單備註上的內容,卻讓老闆王妮(化名)突然怔住了。

訂單備註的內容是「幫我,謝謝!幫我,謝謝!」。「幫我」2字赫然重複了兩次,讓王妮心裡咯噔一下,立刻想到網上很多人在遭遇危難時用各種方式緊急求救的情節!

王妮不敢打電話核實,怕打草驚蛇,和老公一商量她立刻決定,無論真假,先報警求助。警員接警之後,擔心情況正如王妮所想的那樣,當即帶上警棍和盾牌,包括一些其他的警械,以應對突發的情況。

因餐點已經被外送員取走,正在配送途中。警員當即聯繫上了外送員,讓他安排最後送這一單,警員會在社區門口和他匯合,一起登門查實原因。

掛斷電話後,警員迅速趕到下訂單客戶所在社區門口和外送員碰面,並一起前往顧客家中。

▲▼訂單備註求救訊息。(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警員立即救援。(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敲門之前,外送員還有些緊張,不過警員們安慰他,讓他平靜下來。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一幕,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顧客開門以後,並沒有任何異常。警員環顧了他的房內,也一切正常。那他既然沒有危險,為何要在訂單上備註求救訊息呢?

原來,當事人在訂單上備註的是「幫我帶包香菸,謝謝!幫我帶包香菸,謝謝!」。「帶包香菸」4個字剛好作為敏感詞,被遮蓋掉了,掐頭去尾的句子就只剩下了「幫我,謝謝!幫我,謝謝!」。

當事人說,開門看到這麼多警員,當時就懵了,「我就點個外送,怎麼這麼大的陣仗?」還好,這只是一場烏龍。他一再表示感謝,確認無誤後警員撤離了現場。

註:掇,音同「多」。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