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凌晨擾台! 共機空警500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防部8日晚間發布即時軍事動態,共軍派遣一架運8反潛機擾台,我國空軍立即派機起飛應對。但過沒多久,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9日凌晨發文指出,共機「空警500」在我防空識別區西部短暫越界,而我空軍則全程監控中。

對此,國防部目前尚未正面回應,軍方僅低調表示,關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有軍事作為,軍方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採取積極的應處作為,以確保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據國防部資料顯示,共軍空警500機7日才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警戒兵力應對。8日晚間,共軍1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而這不僅是10月以來,共機第6次擾台防空識別區,也顯示今年共機擾台次數達到219架次。

根據軍方近期公布共機擾台的資料,9月16日至10月7日共有54架次擾台,依序為9月16日,運8反潛機2架次;18日2架轟六、8架殲16、4架殲11與4架殲10;19日有12架殲16、2架殲10、2架殲11、2架轟六,以及1架運8反潛機;21日運8反潛機2架次;22日運8反潛機2架次;23日運8反潛機2架次;24日運8反潛機1架次;29日運8反潛機2架次;10月1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3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4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6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7日空警500機1架;10月8日運8反潛機1架。

共機近期不斷飛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十足,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證實共機擾台今年總計49架次,我方則出動76架次戰機因應,雙雙創下1990年以來最高紀錄。對此,他也呼籲中共當局節制,應該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與安全,不要改變或破壞現狀。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共機於9日凌晨短暫越界我防空識別區。(圖/翻攝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空警500機。(圖/國防部提供)

▲▼空警500機。(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