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高新機常態性進駐海南 張競:南海情報角力將升溫

▲▼張競:解放軍高新電子戰機進駐海南。(圖/翻攝臉書:張競)

▲解放軍高新電子戰機常態性進駐海南。(圖/翻攝臉書:張競)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7日在臉書發文,並上傳多張海南陵水軍用機場的衛星空拍圖,內容為解放軍海軍航空兵多架高新電子戰機在機場內的畫面。張競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從多方消息來看,該系列軍機已是常態性進駐,顯示解放軍將加強南海情報準備,未來強權在南海情報角力勢必逐漸升溫。

張競表示,情報戰場上的拼搏是要在開火前取得優勢,也就是說,情報戰的成敗是決定最終是否有開戰必要的最重要因素,「假若能夠運用反情報手段,讓潛在敵手無法順利進行情蒐,完成作戰環境情報準備作業,自然就可使假想敵知難而退。」

他提到,從曝光的照片來看,有各類不同序號的海航高新系列空中特種儎臺,分別進駐陵水機場不同機坪與指定滑行道邊,其整備位置還配置有不同型式之地面支援保障裝備(GSE: Ground Support Equipment),「由此看來,可以確認是常態性進駐,集中提供後勤保障與作戰任務支援,而非偶發性輪戰進駐至其他殲擊機常態性駐防機場。」

張競指出,解放軍海航高新系列特種空中平臺,其實在2018年5月就已經進駐海南陵水機場,當時也有媒體曝光相關消息。

▲▼張競:解放軍高新電子戰機進駐海南。(圖/翻攝臉書:張競)

▲▼張競認為南海情報角力將升溫。(圖/翻攝臉書:張競)

▲▼張競:解放軍高新電子戰機進駐海南。(圖/翻攝臉書:張競)

他進一步分析,高新系列特種空中儎臺集中進駐在特定海航沿海機場,顯示將解放軍積極在南海落實戰場環境情報準備,加強目標情報蒐集研整作業,並強化戰場經營與掌握動態情報。

張競強調,情報整備與戰場經營是攻防一體,所以除了反情報的作為外,另一個面向就是情報蒐集,「從海航高新系列特種儎臺前推進駐來看,未來強權在南海情報角力勢必逐漸升溫。」

他也提醒,軍事動態是事關生死的議題,如果將空中偵巡活動都視為「擾臺」或「入侵」防空識別區,以濫情手法面對情勢變化,顯然就曝露國安團隊成員見識淺薄,大難臨頭而不知死之將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