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隔25年再見面 竟是嚴師失智迷路...學生報警護送返家

▲屏東市劉姓市民與警方護送國中體育老師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劉姓市民與警方護送國中體育老師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王姓9旬老翁,騎單車疑似迷路,剛好遇到25年前就讀國中時被他教過體育的劉姓市民,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根據老翁單車籃內與家人連絡資料,劉男記得老師就住在學校附近,連絡上心急如焚的王妻,送他返家。王妻爆料說,王擔任老師很兇,很多學生都怕他,讓劉男也回憶當時很怕老師的情景。

▲屏東市劉姓市民與警方護送國中體育老師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詢問老翁住處、巡邏車護送回家。

▲屏東市劉姓市民與警方護送國中體育老師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在高屏大橋附近遇見一位迷路老翁,警員倪郡黛與金政達趕到,看到報案的劉男正在勸說一名年約9旬的老翁,不要獨自騎腳踏車返家,但老翁堅持要騎車。

倪、金兩員到場後,詢問王姓老翁的基本資料,他無法完整表達,但員警在他單車的籃子內發現記錄他與家人連絡資訊,於是在與他太太聯繫後,請他坐上巡邏車,由員警代騎單車,送他返家。

據熱心的劉男表示,他正好在附近工作,看到老先生騎單車往高屏大橋方向行駛,但卻四處張望,似乎不太認得路,上前詢問後發現他長得很像是25年前的國中體育老師,並隱約記得老師家位在當時就讀的學校附近,趕緊向警方報。

員警和他的太太連絡後,確定他就住在學校旁的巷子裡,讓劉男更加確定王老先生就是他的國中老師。

王妻子看見警方與劉男熱心地將她先生送返家,再三表達其感謝;王妻說,早上已經勸阻先生出門,結果一轉眼先生就不見了,她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人,心急如焚時,剛好接到警方來電,讓她放下心。

警方表示,熱心的劉男是王老師之前的學生;王媽媽這才說出王老師以前在學校很兇,很多學生都很怕他,劉男亦想起當時讀書,看到老師都會害怕的場景,很慶幸能在相隔25年後相遇,還能護送老師返家 。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請多加留意、看顧,避免讓其單獨外出,若有需要可至屏東基督教醫院或鄰近派出所申請愛心手鍊,或請其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的聯絡卡片,以利警方快速聯繫到家屬。若民眾主動發現可疑人事物時,請撥打110或當地派出所電話。

►Her今天推出「innisfree綠茶籽保濕精華」80ml x 2,原價1960元,特價10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