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承建安哥拉最大供水工程 援非耗資百億

▲▼疫情期間,中鐵二十局項目管理人員為當地員工示范正確洗手方式。安哥拉卡賓達省西芬布村民在取水點取水 。(圖/新華社)

▲安哥拉卡賓達省西芬布村民在取水點取水 。(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作為中非合作的重點工程項目之一,新華社報導,由中國中鐵集團承建的安哥拉最大供水項目,已於近日於當地卡賓達省陸續實現供水,該項目日供水能力5萬立方公尺,覆蓋安哥拉卡賓達省92%的人口,整體建成後,將使60萬人直接受益。

據了解,中國政府較早於中非國家安哥拉推動的基礎設施工程,是於2006年起規劃,於安哥拉首都羅安達市、前首都萬博市的供水系統改造,當時總投資約為5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21.18億元,新建供水站超過85個。

▲▼疫情期間,中鐵二十局項目管理人員為當地員工示范正確洗手方式。安哥拉卡賓達省西芬布村民在取水點取水 。(圖/新華社)

▲疫情期間,大陸中鐵二十局項目管理人員為當地員工示範防疫觀念。(圖/新華社)

接著,中鐵集團中標合約2.28億元人民幣的萬博供水項目後,隨中國政府對非洲援助持續,「一帶一路」加大推動力度,進一步承包此次的卡賓達省供水系統工程,由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施工。

大陸官媒報導,該供水工程主要改善包括西芬布村在內的卡賓達地區用水難狀況,是安哥拉在建中最大的供水項目,日供水能力5萬立方米,覆蓋卡賓達省92%的人口,預計12月底建成後,將使60萬人直接受益。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報導稱,雖安哥拉不少建設暫停,但中鐵集團仍克服防疫、物資海運週期、複雜報關程序等難點,於8月起陸續實現供水,在村民於水廠等候正式送水那一天,有當地員工在人群裡大聲叫喊「China, tá bom!(中國,好樣的!)。」

攤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中非合作歷史,他曾於2015年,在南非約翰尼斯堡提出的「十大合作計畫」,包括在非推進大批鐵路、公路、機場、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經貿合作區,規模約600億美元;2018年,習近平再次於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為推動「八大行動」順利實施,中國願以政府援助、金融機構和企業投融資等方式,再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支持。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