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暫逃一劫!川普染疫拼選舉「不理朝政」 出售審批延至選後

▲▼字節跳動(ByteDance)和TikTok。(圖/路透)

▲字節跳動旗下TikTok交易審核工作可能延遲至總統大選後才能完成。(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指出,字節跳動(Byte Dance)正與美國相關監管機構合作,試圖解決旗下TikTok出售案未解決的安全問題。據悉,審批程式仍在進行中,但以目前的形式來看,該案的審批過程很有可能會被拖延到11月大選後方可進行。

彭報社報導,字節跳動與可能買家甲骨文(Oracle)還在與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討論最終的交易細節,其中包括幾個有待解決的問題,如資料安全、字節跳動未來在TikTok 的持股比例等。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態度強硬,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限期內售出TikTok。(圖/路透)

部分不願具名的人士透露,談判進展緩慢,除了因為此售出案有大量細節需要被商討與解決外,川普最近在積極尋求連任,無暇分身督促此案也是主因之一。最近,川普染疫也將讓談判過程變得更不順利。

川普今年8月曾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強制字節跳動在期限前售出旗下的短影音平臺TikTok,否則政府將禁止TikTok在美運營。不過,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如今可能會同意再次延後交易限期。

▲▼手機,訊息,簡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字節跳動、甲骨文和沃爾瑪將成立TikTok Global取代下載量破20億次的TikTok,卻在股權分配上談不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商務部9月19日曾宣布展延TikTok禁令生效日期。知情人士透露,期限延後讓字節跳動、甲骨文和沃爾瑪(Walmart)有時間作業,成立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接手TikTok美國業務。

據悉,甲骨文和沃爾瑪將持有TikTok的少數股權,但預計不會獲得董事會席位。微軟在TikTok資料存儲和安全方面的角色將更為具體,但該公司估計不會參與TikTok的日常業務或產品運營。

雖然甲骨文和沃爾瑪表示,他們將在新的TikTok中將持有20%的股份,但川普和甲骨文都堅稱,TikTok不可有中國公司的參與,否則將取消這筆交易。不過,字節跳動並不退讓,計畫持有新公司80%的股份。

►快訊/川普TikTok禁令被擋! 法官決議暫緩生效
►字節跳動宣布:已向北京提交商務出口許可申請
►「TikTok Global」將公開募股…仍屬子公司 字節跳動將保8成股權

►金盞花精華化妝水,舒緩、修復、敏感肌、痘痘肌都愛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