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宣布:已向北京提交商務出口許可申請

▲▼字節跳動(ByteDance)和TikTok。(圖/路透)

▲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產品國際版抖音「TikTok」。(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字節跳動公司23日晚間發文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和《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規定,字節跳動已經向北京市商務局提交了許可申請,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務局的受理決定。

字節跳動因為旗下應用程式「TikTok」被美國多個政府部門指控,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試圖停止相關運營;美國總統川普更簽下行政命令,要求其在限時內停止美國業務。

字節跳動之後宣布,與甲骨文、沃爾瑪達成原則性共共識,三方共同進行合作協議。在進行融資後,字節跳動將保留80%股權, TikTok Global成為字節跳動持股子公司,TikTok Global的董事會包含字節跳動的創始人和字節跳動的現任董事,以及沃爾瑪CEO。

但川普仍持續放話,要求美國公司須完全控制TikTok,否則將終止交易。而參與收購業務的甲骨文隨後也聲稱,美國公司會佔據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多數」主導權,字節跳動將失去新公司的所有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