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迎「六億」人潮 京城首日突破108萬人次!

▲▼2020,十一長假,雍和宮,前門大街。(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迎來十一長假人潮,首日突破108萬人次。(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後疫情時代,大陸今年十一長假迎來上億出遊人潮,北京市政府今(3日)公布首日旅遊人數,第一天遊客高達108萬人次,預估連假八天下來累積將破千萬人次。熱門觀光點像是天安門、前門大街、雍和宮等一級景區啟動備戰狀態,公安、保安看到遊客摘下口罩,立刻提醒帶上口罩。《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北京出遊人潮,觀察發現將近八成遊客罩不離臉,拍照完三秒內戴上口罩,遵守防疫原則。

▲▼2020,十一長假,雍和宮,前門大街。(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神廟雍和宮十一人潮湧現。(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十一長假熱門打卡景區,首推位於五道營胡同附近的雍和宮,百年以前是清朝御用皇家寺廟,目前是京城唯一現存藏傳佛教宗廟。一名陳姓北京市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她表示,「雍和宮在北京人心中地位十分崇高,是最靈驗的神廟,傳說求什麼願望都能實現。」

不管是平常假日、連假期間,雍和宮人潮整天下來常常破上千人次,為了應付十一長假人潮,門口售票處架起柵欄動線。經常廟門還沒開已經有排隊人潮。今年受疫情影響,《ETtoday新聞雲》記者觀察進入廟裡遊客都得驗明正身,如果沒有「防疫通行綠碼」無法進入寺廟,把關非常嚴格。

▲▼2020,十一長假,雍和宮,前門大街。(圖/記者任以芳攝)

▲前門大街人潮。(圖/記者任以芳攝)

來到熱門打卡景點前門大街,過去在明朝時期就是商業觀光區,延伸至今成為北京最熱鬧商業街,一年365天幾乎人山人海,許多遊客衝著復古的噹噹車來拍照,為了遵守戴口罩規定,很多人練就「三秒拍照」功夫,迅速拉下、戴上口罩。

北京六月中爆發第二次疫情,特別有防護意識,反倒是部分外地遊客忍不住拉下口罩透氣,馬上被盯上。《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如果公安發現遊客沒戴口罩,提醒盡快戴上,還有特勤在周邊戒護秩序,現場觀察八成以上遊客都很遵守防疫規定。大陸方面預計今年長假將有六億人潮,各省份規定防疫規則,嚴防疫情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