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東北角九份車潮熱區 警彈性雙A級交管:炸鍋僅公車能上山

▲中秋連假東北角九份外出踏青 瑞芳警彈性雙A級交通管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中秋連假東北角九份遊客湧現,瑞芳警彈性雙A級交通管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已連續多日大雨及氣溫下降,早晚溫差讓民眾提前感受到夏天已逐漸離去。東北角九份地區由於鄰近市區,戶外景點如劍龍稜、茶壺山等,吸引國內外大量旅客攜家帶眷到訪。新北市瑞芳警分局特別規劃,中秋連續假期加強交通疏導計畫。

瑞芳警分局表示,過去幾次連續假期,透過車流量分流管制、停車場大小型車輛調配,以及協調大眾運輸運量,讓以往車滿為患的情形不再復見。在本次連續假期,並加入市區道路強化違規停車取締及排除,務使來本地遊玩的旅客及在地居民都能享更好的交通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東北角九份外出踏青 瑞芳警彈性雙A級交通管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現場車流量機動調整管制範圍及時間。

連續假期金瓜石、九份景點交通管制措施如下:遊客開車前往金瓜石、九份地區,警方每天將視實際交通狀況採取機動交疏,在車流量順暢前提下,僅管制遊覽車、中型巴士等大型車輛停放於山腰的九號、新九號停車場,及山腳下的水湳洞停車場,讓旅客轉搭接駁公車進入金、九地區,其他自小客車輛自由通行。

瑞芳警分局指出,當九份地區等大型停車場停車量達8成時,警方開始實施A級交通流量疏導管制,將上山車輛引導至山腰上九號停車場及水湳洞停車場停放,讓民眾轉搭接駁公車。

瑞芳警分局說,若遊客持續進入,停車空間不敷使用時,為了遊客及車輛行的安全,警方便採取雙A級擴大交通流量疏導管制,全面禁止車輛上山,僅開放公車等公共運輸車輛進入九份地區,直到車流量紓緩為止。在這段期間,請遊客至周邊景點如象鼻岩、深澳漁港或南雅奇岩遊玩,避免人潮壅擠。

金瓜石、九份地區停車場規劃:

(一)汽車停車場:可停放小汽車計約930輛。
1、勸濟堂停車場:可停放小汽車約50輛;2、隔頂停車場:可停放小汽車約50輛;3、福山宮停車場:可停放小汽車約20輛;4、9號停車場:可停放小汽車約200輛;5、水湳洞停車場:可停放小汽車約400輛;6、台陽停車場:可停放小汽車約210輛。

(二)大型車停車場:可停放大型車計約380輛。
1、九號停車場:可停放大型車約100輛 ;2、新九號停車場:可停放大型車約80輛;3、水湳洞停車場:可停放大型車約200輛。

瑞芳警提醒民眾,請遊客出門前可收聽警廣,瞭解最新路況。由於東北角地區部分加油站僅營業至傍晚,或距離甚遠,請民眾務必確保車輛油料狀況,避免拋錨路中,妨礙交通也壞了遊興。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