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地震觸動國家警報! 氣象局示警:還會有餘震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12:37發生規模5.9地震,地震深度106.5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接下來還會有餘震,不過次數不會太多,至於規模應會比5.9小。

▲▼氣象局講地震一事。(圖/記者陳煥丞攝)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圖/記者陳煥丞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個地震普遍深度是100公里左右,來源只有一種是隱沒帶,主要該地帶都是沉積物,這一帶大多數的地震都是板塊向北隱沒造成的,磨擦變形就會回彈。而該區的地震的餘震不多,搖晃雖然很大,我們感覺好像搖很久,但主要是慢的關係,才會這麼有感。

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表示,今天的地震深度較深,且與昨日台東連7震震央較遠,初步判斷是兩起不同地震,並無關連。

▲▼0930地震國家級警報。(圖/記者陳詩璧攝)

▲今日發生地震,氣象局發送國家級警報。(圖/記者陳詩璧攝)

吳健富指出,由於今日地震深度較深,因此應該還是會有餘震,但餘震數量不會像昨天那麼多,至於規模則應會比5.9小。

另外,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本次地震不影響列車運行。台鐵局則表示,台北=桃園間、宜蘭=和平間、崇德=鳳林間按地震3級規定辦理,各站及受影響列車加強播音以服務旅客。

▲▼地震1237,規模5.9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12:37發生規模5.9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