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蒜頭「2公斤300有找」!她怒轟台灣炒作蒜價 網點破:不能比

▲▼韓國蒜頭。(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韓國蒜頭很便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灣近期蒜價飆漲,尤其中秋烤肉將至,蒜頭價格一度衝到每公斤434元。一名身處韓國的女網友透露,韓國超市到處都有剝好皮的蒜頭,而且都是用塑膠袋裝一大包在賣,價格比台灣便宜好幾倍,「台灣怎麼這麼貴呢?」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聽說台灣目前蒜頭快要比肉還貴,於是在韓國逛超市時也有特別留意蒜價,想不到在物價高漲的韓國,2公斤裝的蒜頭只要9900韓元(約新台幣244元),而且還已經剝皮處理完畢,煮飯時直接抓一顆來切就好。她文末無奈地對台灣商人說,「請菜蟲不要惡意炒作,囤那麼多是要驅邪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留言的網友全指出,韓國本來就盛產蒜頭,價格當然比較便宜,物價不該用單一品項來比較,「這跟賓士奧迪BMW怎麼比台灣便宜的邏輯87%像」、「你怎不說台灣香蕉多便宜,日本香蕉貴到爆」、「因為韓國料理很多會放大蒜泥,吃的量比台菜多很多,但韓國吃生菜烤肉的菜非常貴,所以不能這樣比啦。」

網友也點出一項重點,雖然韓國的蒜頭比較便宜,但吃起來就是不夠味,喜歡嗆辣帶勁的還是適合本土蒜頭,「進口的大蒜不好吃,台灣的蒜香比較濃厚」、「進口的大蒜不好吃,台灣的蒜香比較濃厚」、「菜蟲一定有的,可是臺灣蒜頭香氣真的比較夠。」

據了解,基隆關24日查獲進口貨櫃藏匿「8公噸」的大陸蒜頭,但貨名卻申報為「蕎麥殼靠枕」,經過儀器篩選時才發現異常,立即開櫃檢查,確認涉及走私大陸蒜頭,依法將處以貨價3倍以下的罰緩,並沒收貨物。

▼基隆關日前查獲走私大陸蒜頭8公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關查獲進口貨櫃藏匿大陸蒜頭8000公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