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要錢!桃園3黨團抗議統籌款分配不公...鄭文燦將拜會中央

▲一起向中央要錢!桃園市議會3黨團抗議統籌及補助款分配不公。(圖/市議會提供)

▲副議長李曉鐘表示,桃園人拒當二等公民。(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中央長年對桃園市統籌分配及補助款不合理,因全市進入重大建設期,且歷年來墊付款項逐年攀升,市議會藍綠及無黨3黨團議員,30日發表聯合聲明,並由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帶領市議員們,高呼「抗議統籌、補助不公;公平合理、分配財源」口號,要求中央合理分配統籌款,建設桃園。▲一起向中央要錢!桃園市議會3黨團抗議統籌及補助款分配不公。(圖/市議會提供)

▲一起向中央要錢!桃園市議會3黨團抗議統籌及補助款分配不公。(圖/市議會提供)

據了解,桃園市議會將做市長鄭文燦後盾,分成2階段向中央表達訴求,爭取更多建設經費挹注。第1階段由議會3黨團發表聯合聲明,第2階段則是由鄭文燦、邱奕勝、市府局處首長、議會3黨團總召、議員,一起到中央,拜會行政院、財政部、主計處等單位,爭取財稅公平。▲一起向中央要錢!桃園市議會3黨團抗議統籌及補助款分配不公。(圖/市議會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指出,桃園進入大建設期,希望中央調整合理財稅分配。(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歷年來墊付款項逐年攀升,恐將導致桃園市財政狀況惡化,桃園市議會30日由副議長李曉鐘和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無黨總召李家興及三黨團的市議員,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合理分配統籌款及補助款並指出,桃園是「國門之都」,人口已達225萬人,無論是交通、教育等各項建設經費,都逐年增加。

然,桃園創稅名列前茅,中央卻在統籌分配款是六都最少,對進入重大建設期的桃園,明顯不公平,因此要求中央重視重新調整統籌分配款。桃園市議會3黨團聯合採取向中央要錢大動作,係呼應8月15日市議會開議首日,議長邱奕勝提出,桃園市政府2021年度中央統籌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為268.81億,與其他5都平均達428.86億,桃園少了160.05億,桃園升格7年來,與每年平均值相比,總共少了1034.6億,對桃園的建設發展相當不公。

・親朋好友聚餐最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