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新冠疫苗」補齊技術性資料 即起可施打於受試者

▲▼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苗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喊出要在明年第三季完成6成國人新冠疫苗接種,國內生技廠商也全力衝刺。食藥署今(30)日表示,於8月31日通過審查的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COVID-19候選疫苗,已於9月28日補齊技術性資料,並經衛福部審查通過,即起可實際施打於受試者,惟疫苗是否有效,仍待臨床試驗結果進一步評估。

高端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將與台大醫院合作,第一階段預計收案60~7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先於8月26日召開「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COVID-19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案審查專家會議」,與會專家建議廠商補件並經審查同意後,得有條件核准第一期臨床試驗,高端公司也於9月28日補齊,醫藥品查驗中心立即啟動審查,並於9月29日通過,若已完成收案,即起就可開始施打。

自新冠肺炎爆發後,我國生技廠均投入疫苗研發,目前只剩國衛院與安特羅生技合作的DNA疫苗,則還在評估階段,最快年底才有望進人體試驗。

針對國衛院疫苗研發速度落後一事,陳時中日前表示,疫苗生產要以安全性和有效性為最高考量,且不能求快,否則就有揠苗助長的可能,食藥署也會在行政流程上給予協助,最快明年第一、二季間就能核發緊急授權使用(EUA),第三季就能量產,目標是打完6成、1400萬名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