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行小貨車駕駛慘了!警認證惡意逼重機 2罪偵辦最重可囚8年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鄭姓大型重型機車騎士26日行駛台88線快速道路時,遭從路肩超車的水產行小貨車撞傷案,轄區的屏東警分局已對兩名駕駛製作簡單筆錄,但警方根據行車紀錄器發現自小貨車駕駛確有逼車危險行為,已再度發傳喚通知單進一步調查,如確有危險駕車行為,將依強制罪嫌函送法辦。

▲台88快速道路,大型重型機被撞倒在地             。(圖/民眾提供)

▲台88快速道路,大型重型機被撞倒在地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台88快速道路,大型重型機被撞倒在地             。(圖/民眾提供)

▲▼自小貨車、大型重型機車車禍。

▲台88快速道路,大型重型機被撞倒在地             。(圖/民眾提供)

屏東警方說,屏東縣萬丹鄉台88快速道路東向西(屏東往高雄方向)17.2公里處,於9月26日15時20分許發生交通事故;駕駛自小貨小的蔡姓男子沿台88線快速道路外側車道(東往西)行駛至肇事地點附近,往右側路肩變換車道欲超車行駛,而鄭姓男子騎乘大型重型機車沿台88線快速道路外側車道(東往西)於自小貨車前方直行,自小貨車向右側路肩超車後,欲變換回外側車道時擦撞到大型重型機車右側手把而肇事,經測試雙方酒測值均為0。

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事故現場處理,26日及27日完成雙方駕駛交通事故談話紀錄,初步瞭解雙方車輛均未裝設行車紀錄器。

據悉,駕駛自小貨車的蔡男表示,超車時因內線還有車輛,才擦撞鄭男的大型重型機車;但鄭男表示,蔡男明顯惡意逼車,造成他摔車,還好他被擦撞後,迅速從快車道爬到最旁邊的避難車道,手腳及身體受到擦傷,對方的行為太惡質。

警方則檢視目擊民眾所提供的行車紀錄器影像,發現該自小貨車駕駛人有「惡意逼車行為」及明顯「違規行駛路肩」等行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3款「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可處6千至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車牌3個月,以及同條例第33條第1項第9款「行駛於快速公路,未依規定使用路肩」,可處3千至6千元以下罰鍰,逕行舉發。並將調閱公路總局監視系統,二度傳喚蔡男到案,釐清是否涉及強制罪

警方說,如自小貨車駕駛人危險駕駛行為嚴重,就觸犯刑法第304條強制罪,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同法185條之1以他法致生公眾往來之危險之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觸犯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相關刑責。

警方呼籲駕駛人發生行車糾紛時務必保持冷靜,切勿一時衝動行為導致憾事發生。未來也將利用各勤務機會,加強對民眾交通安全宣導,增進民眾交通安全觀念,並針對危險駕駛之違規車輛加強取締。

►Her今天推出「限時24小時快閃特賣55折起」眾多保養品、家用品非買不可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