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遭美國打入「出口限制黑名單」 生產設備有用於軍事風險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遭到美國列為「出口限制黑名單」,原因是將晶片生產設備出口到中芯,將存在用於軍事用途的「不可承受風險」,因此實施管制。

▲▼中芯國際。(圖/CFP)

▲中芯國際遭到美國列為「出口限制黑名單」。(圖/CFP)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25日發信指出,中芯的某些生產設備供應商,現在必須申請「個別出口許可證」,中芯成為繼電信巨頭華為之後,第二間面臨美國貿易限制的技術領先公司,華為因為被加入所謂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所以遭到限制晶片取得的來源。

五角大廈9月初的時候表示,正在評估是否將中芯列為黑名單,因為中芯背景與解放軍有所關聯,涉嫌將旗下的民用技術,進行軍事應用,所以將其列為威脅。

但是中芯國際聲明強調,中芯的產品和服務都用於民用和商用,從沒有任何涉及軍事應用的經營行為,與中國軍方毫無關係。

►2790元的平底鍋再加100元就有氣炸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