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最佳攻台時間」曝!強碰美日5萬兵聯合軍演 還有奪島訓練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海軍副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投書媒體表示,解放軍最有可能選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後對台發動攻擊,採取速戰速決的方式進行攻擊。巧合的是,日本防衛省在25日宣布,10月26日至11月5日將舉行「銳劍」美日聯合軍演,其中包含奪島作戰演訓。由此可見,美方也不敢輕忽外界預測的台海敏感時機。

▲▼2020環太平洋軍演。(圖/截圖自FB/RIMPAC)

▲2020環太平洋軍演,10國船艦在夏威夷外海編隊一同操演航行。(圖/截圖自FB/RIMPAC)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5日表示,自衛隊與美軍將於10月26日至11月5日舉行「銳劍」(Keen Sword)聯合軍演;自衛隊將出動約3萬7000人、艦艇20艘、飛機170架;美軍將出動約9000名部隊,還有一艘加拿大軍艦參與。

其中,自衛隊將在九州南側隸屬於鹿兒島縣的「種子島」進行演習,另外和美軍共同在鹿兒島縣吐噶喇列島的無人島「臥蛇島」,進行離島的奪島水陸兩棲作戰訓練。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半夜進行火箭軍演訓。(圖/取自解放軍東部戰區公眾號)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半夜進行火箭軍演訓。(圖/取自解放軍東部戰區公眾號)

這次的美日聯合軍演時間,剛好與美前海軍副部長克羅普希預測的「共軍侵台」時間不謀而合。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克羅普希指出,過去一年來,共機頻頻逾越台海中線挑釁,每一次擾台行為都是在測試台美反應,同時也是在檢驗中國軍隊的作戰能力。

克羅普希表示,台灣的武裝力量來自於強大的後備力量與地域優勢,如果中國大陸真的想要武統台灣,也只能採取「速戰速決」的方式,而最好的時間點就是11月3日美國大選前後,因為此時美國會來不及做出反應,「對中國當局而言,11月3日這一周可能是最好的攻擊時機。」

►美日大型聯合軍演「銳劍」10月舉行 規模近5萬人
►影/距台僅500公里! 解放軍匿蹤戰機殲-20進駐衢州機場
►中科院飛彈試射彈道無限高 共軍情報船持續滯留花東外海

►地表最划算,省油80%,Her狂銷熱賣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