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反遭灰熊襲擊致死 阿拉斯加國家公園40年來第一次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朗格-聖伊利亞斯國家公園暨保護區(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於9月20日發生一起灰熊傷人致死事件,一名獵人透過合法程序取得10天的狩獵活動,卻在排水渠附近,被灰熊襲擊身亡。

▼ 灰熊。(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

灰熊。(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

該國家公園暨保護區自1980年成立以來的40年內,從未有發生灰熊傷人致死的事件發生,當時該名獵人與友人取得10天期的合法狩獵許可,反而遭到一隻灰熊的襲擊致死。

專家表示,很可能跟季節有關,即將要入秋,熊的習性會習慣將冬眠的食物處存起來,可能因為人的接近以為是要搶牠們的糧食才會產生敵意進而攻擊。

NPS呼籲:鼓勵遊客在偏遠地區旅行時要警惕熊,並採取預防措施,例如攜帶熊噴霧劑和使用耐熊食品容器。他們也表示,熊襲擊人類是很罕見的事,因為通常他們只要看到人類或聽到腳步聲就會自動離開,若不幸遇到攻擊,千萬不要逃跑,因為牠們比你跑得快得多。

▲由於食物來源稀少,庫頁島頻頻發生「熊入村」事件。圖為一隻隱身在林中的俄羅斯棕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等待狩獵的灰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