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將至!中國籍囚犯挖通下水道 從印尼雅加達大逃亡

▲▼監獄,逃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中國籍囚犯在印尼挖開監獄牢房牆壁逃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涉毒案死刑將至,一名中國籍囚犯近日在印尼雅加達首都一座監獄,上演勘比電影情節的「大逃亡」。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囚犯名叫蔡長攀(音譯,Chai Chang Pan),因涉及走私冰毒,被判處死刑,但他在牢房牆上挖出一條直通域外道路的洞穴,於14日凌晨成功越獄,目前依然在逃。

獄友透露,蔡犯為了越獄,已經策畫了5到6個月,他使用監獄廚房內的建築工程器具挖開牆壁,聯通下水道,並一路從下水道連接至監獄外的一般道路。

▲▼下水道現場照片。(圖/翻攝新浪網)

▲事發監獄外下水道現場照片。(圖/翻攝新浪網)

報導稱,牢房牆上洞穴直徑約50到60公分,監獄位於雅加達郊區,下水道內沒有水;印尼監獄總局發言人阿卜里安蒂說,蔡姓犯人趁牢房更換守衛時,實施了越獄行為。

雅加達警方發言人尤努斯說,該名犯人為中國籍,現年53歲,因涉及走私冰毒(甲基苯丙胺或甲基安非他命),於2017年就被判處死刑。目前,印尼警方已經將他列為頭號通緝犯,協調各方面追緝。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非蔡姓中國籍犯人第一次在雅加達越獄,當年他因攜帶88公斤冰毒,並藏匿70公斤冰毒被丹格朗地方法庭判處死刑後,2017年,他就曾在雅加達警方拘留中心的浴室牆上鑿開一個洞,逃出去過一次。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