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廟天壇頒發26屆清寒獎助學金 964位清寒學子受惠

▲台灣首廟天壇舉辦26屆全市高中、國中、小學清寒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本屆獎助學金頒發共有120所學校964位學生受惠,總計發出352萬9千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灣首廟天壇舉辦26屆全市高中、國中、小學清寒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本屆獎助學金頒發共有120所學校964位學生受惠,總計發出352萬9千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灣首廟天壇於22日上午10時30分,在廟埕廣場舉行一年一度的全市高中、國中、小學清寒獎助學金頒發典禮,盼減輕受助家庭學雜費負擔,並鼓勵學生努力向學,本屆獎助學金頒發共有120所學校,高中27所、國中32所、國小61所,964位學生受惠,總計發出352萬9千元。

天壇一直秉持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關懷清寒家庭及培育優秀人才的理念,透過頒發清寒獎助學金的方式來鼓勵青年學子勤奮向學,使其能夠安心求學,順利完成學業,1995年天壇辦理首屆清寒獎助學金,至今已邁入第26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典禮開始前天壇董監事帶領學子向玉皇上帝鞠躬頂禮感謝,除了表達對信仰的感謝以外,更感謝願意協助這些學子讀書的信眾。20幾年來,天壇奉行主祀玉皇上帝聖意,取之於十方,用之於十方,整合社會資源,扶助弱勢,謹慎處理各界善款,妥善分配於各項公益慈善工作,回饋社會贊助不遺餘力。

董事長徐國潤特別勉勵受頒獎學金的學子,在求學路上加倍努力,朝目標前進,也期許這些受惠的學生,在未來能將今日感受到的愛與關懷繼續傳承下去,讓善的循環一直源源不絕。

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見證天壇獎學金的捐贈,黃偉哲說他每次來都充滿了感謝,而且今年特別的謝謝天壇,除了捐贈352萬9千元的獎學金以外,今年防疫工作也捐贈300萬來幫忙防疫工作的進行,防疫期間也舉辦法會,天壇不僅是我們的信仰中心,也是我們台南市的大菩薩,對於社會公益都是領頭羊的工作,這點非常非常感謝天壇董事會各位董監事熱心公益。

每年申請獎學金的孩子家中不乏讓人感到不捨的故事,有來自單親、隔代教養、主要負擔經濟者生病的家庭,所幸有些孩子非常上進,半工半讀减輕家中的經濟重擔。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全球經濟,經濟不景氣影響各行各業,部分申請獎學金的學生的家庭成員因疫情影響工作。小惠家即是一個案例,小惠家中是低收入戶,父親因為景氣不佳被公司資遣,找到工作後又因疫情導致工作停擺,母親在今年初無預警離家,雖會寄錢回家,但祖父母又陸續因病住院仍入不敷出。就讀國中的阿廷,家中是低收入戶,雙親已70餘歲,因年齡大且身體狀況不佳,經常出入醫院就醫,家中僅靠姐姐每月兩萬多的工作收入支付4個人的生活費及房租。人生沒有萬靈丹,唯有努力才能逆轉勝,期許這些孩子們都能努力向上改變現狀。

·質地溫和、深層潔淨,掃光痘痘粉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