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學者:新冠病毒是「SARS」加強版 疫苗研發悲觀…預防更實際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圖/翻攝自推特/@RightIncite)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圖/翻攝自推特/@RightIncit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逃亡美國的前香港大學公衛學者閻麗夢(Li-Meng Yan)發表未經同儕審查的論文,揭露新冠病毒是人為合成,同時也頻頻接受媒體訪問,加碼爆料更多關於新冠病毒的傳言。閻麗夢20日接受廣播訪問表示,新冠病毒是SARS的加強版,擁有其全部的特徵,但至今沒有研發出SARS的疫苗。

閻麗夢20日接受美國《Talkradio 77 WABC》電台訪問時表示,北京當局擁有所有製造病毒的原料,例如舟山蝙蝠冠狀病毒,這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至於疫苗的部分,她強調,「這個(病毒)是SARS的加強版,它們有SARS的特徵,而且還是加強型的,但至今我們知道依然沒有SARS的疫苗。」

閻麗夢指出,現今在SARS的疫苗上遇到未能解決的巨大困難,遲遲未能研發出更有效的疫苗,若是有足夠的錢,中國人民也都會優先選擇施打進口疫苗,而不是政府所產製的,「綜合以上所說,預防(感染)是更實際的作法。」

閻麗夢說,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造成歷史性的大流行,不該期待它會很快被控制住,「我們必須從根源解決病毒,就像我們醫治病人一樣,你必須了解病因以後才能進行有效的治療。」

►「病毒不是意外洩漏」遭批 閻麗夢打算再發第二篇論文
►爆病毒是人造!港媒:「閻麗夢論文」與川普前策士、郭文貴有關
►學者爆料北京「隱匿疫情人傳人」 港大回應:未曾在校進行相關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