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犯台戰力增長 國防部:「各式精準彈藥」防衛台澎作戰

▲▼國防部拍影片展現國軍作戰能力。(圖/翻攝國防部影片)

▲國防部拍影片展現國軍作戰能力。(圖/翻攝國防部影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21日表示,「漢光36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已於上周執行完畢,推演過程中納入最新區域情勢與新增敵情威脅,並以台澎防衛作戰需求為訓練主軸進行攻防,以因應當前情勢的嚴峻。

國防部指出,年來面對敵海空機艦高頻度的騷擾與威脅,國軍依「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指導、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及「愈接近本島,愈積極處置」原則,明確律定第一擊「自衛反擊權」,並重新律定海空軍各部隊「突發狀況處置作業規定」,執行以來,海空軍各部隊均能適切應對。

至於所謂「精準彈藥不足」一事,國防部表示,國軍現有之各式精準彈藥,均依建軍構想與兵力整建計畫期程籌補,現階段可滿足防衛作戰需求,無報載彈藥不足問題。

國防部指出,共軍近期積極發展軍備,犯台戰力持續增長,國軍為因應新情勢、新威脅,透過本次漢光電腦兵棋推演,設定最嚴酷的作戰場景(飽和攻撃),並重新檢視防衛作戰戰略、戰術需求,重點在於如何快速提升戰力,強化各式制空、制海等彈藥籌補,以因應新增敵情威脅。

另外,有關媒體指出「歷年電腦兵棋推演,藍軍輸贏」報導,國防部澄清,此非事實,電腦兵棋推演的目的,係運用JTLS系統,依據總長「聯合作戰行動要項」,以最嚴苛、最不利的戰場環境,逐項驗證作戰議題,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絕無所謂輸贏的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