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前哨戰? 陳時中、蔣萬安「同桌零互動」

▲蔣萬安、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台北市長前哨戰?陳時中、蔣萬安同桌零互動。(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邀出席台北市藥師公會活動,兩人雖然同桌,但除簡單寒暄外並無互動。蔣萬安於晚間7時28分先行離席,被問到是否就美豬議題與陳時中討論?他笑著否認,表示自己是衛環委員,與陳時中等衛福部官員很常見面,今天單純就是來幫藥師打氣。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怒嗆民進黨執政和在野雙重標準,蘇貞昌則揶揄蔣萬安在美國留學和工作時吃美國的豬肉,雙方爆發激烈口水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萬安是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雖然未正面表態參與,近來卻頻頻「被表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是熱門參選人,儘管他總把「疫情、美豬牛與健保」三支箭掛在嘴邊,仍被視為民進黨最大黑馬。

陳時中出席台北市藥師公會「第19、20屆理事長 交接暨理監事榮任典禮。(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

台北市藥師公會今(20)日晚間舉辦「第19、20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榮任典禮」,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立委蔣萬安、何志偉、吳思瑤均受邀出席。這也是陳時中與蔣萬安在台北市長參選議題炒熱以來首度同桌,但兩人座位相隔腎遠,也無太多互動,蔣萬安上台致詞時,陳時中仍在台下低頭猛吃。

不過,陳時中在接受媒體堵訪時,被問到是否感受到台北市長前哨戰?他表示,「社會好像有這個氛圍,但我是沒有」,對於台北市提出的萊克多巴胺美豬源頭查驗與標示問題,則回應「研議中」。巧合的是,今日晚間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受邀出席,但疑似刻意避開三人同台,晚間6時半的活動,直至8點5分終於「姍姍來遲」。

陳時中出席台北市藥師公會「第19、20屆理事長 交接暨理監事榮任典禮。(圖/記者嚴云岑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