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鋒面周四再襲「2地區」雨勢最明顯 北部更涼高溫不到30°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波鋒面周四報到,北東有雨再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周一至周三天氣相對穩定,下一波鋒面將在周四通過,屆時水氣增多,周五至下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氣溫又會再降低,比起前一波還要略涼。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指出,周一、二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有局部地形性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應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過,周四又有下一波鋒面通過,東北風再增強,帶來涼空氣,周五到下周日都是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高溫30度以下,低溫約23-24度,比起前一波鋒面還要再略涼一些。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鋒面通過時水氣最多,北部、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也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降雨部分,周四鋒面通過時水氣最多,北部、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也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