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20日在美被下架! 騰訊:很遺憾未達成共識,會持續溝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計畫,根據川普所簽署行政命令,於20日下架TikTok(抖音)、WeChat(微信)。騰訊公司19日發聲明指出,近期與美國政府進行了多輪溝通,尋求妥善的解決方案,但最終很遺憾,雙方未達成共識。

▲微信,WeChat。(圖/路透)

▲微信。(圖/路透)

聲明中表示,做為服務世界各地用戶的APP,WeChat一直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其數據政策與程序符合全球最嚴格的隱私標準。之後公司還是會繼續與美國政府進行溝通,爭取長期解決方案。

TikTok 18日晚間也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政府此前行政令未經正當程序頒布,可能剝奪美國民眾及小企業發聲和生存的重要平台,反對美國商務部決定。TikTok將繼續堅持對美行政令訴訟,維護用戶、創作者、合作夥伴以及公司的正當權益。

美國商務部18日發表聲明,從9月20日開始,美國境內將禁止下載WeChat和Tiktok。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曾於8月6日發布行政命令,要求TikTok在45天內將其美國業務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否則面臨美國地區的禁令。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