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136億逃亡泰國4年 秦庠鈺上銬畫面曝!今押返台歸案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涉嫌吸金136億元的碩天炒股案被告秦庠鈺,2016年間逃亡泰國曼谷,一度因持假護照被逮進泰國監獄,今年9月15日因逢泰皇生日獲得大赦提前出獄,法務部調查局駐泰秘書多方奔走,取得泰方協助,今天將秦押解返台,預計下午班機落地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歸案,隨即入監服刑11年。

▲▼秦庠鈺吸金136億元逃亡泰國今天被調查局押解返台。(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提供)

▲台泰司法合作將吸金136億元的秦庠鈺(左)押解返台,他穿著名牌白色T恤。(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秦庠鈺曾投資電影《殺手歐陽盆栽》,與演藝圈有相當淵源,也曾投資藝人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與「傑克傳播經紀公司」,2人資金往來期間,吳宗憲曾簽出面額1500萬、4000萬元本票給秦,秦男潛逃出境後,遭查扣的相關資產,也包括吳宗憲的2張本票,讓吳一度陷入炒股疑雲。

▲▼秦庠鈺吸金136億元逃亡泰國今天被調查局押解返台。(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提供)

▲秦庠鈺曾是吳宗憲的金主。(圖/調查局提供)

檢方陸續起訴秦庠鈺涉嫌從2007年起,以「金圓互助聯誼會」及「東盟投資案」等名義,以招攬民間互助會業務為由,瘋狂違法吸金1百多億元,2011年間再以以「鼎力國際集團」總裁身分,提供17億元吸金所得,供炒作「碩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秦涉及的吸金案已分別被判刑11年、3年11月定讞,但他在2016年案件審理期間,就棄保潛逃,2018年9月17日持變造護照入境泰國,在曼谷蘇瓦那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遭逮並判刑入獄,原定2020年11月3日關押期滿,因適逢7月泰皇生日,秦獲大赦,在9月15日提早出獄,經調查局駐泰國法務秘書多方奔走協調,使泰方積極進行秦員防逃遣返作業,我國移民署、刑事局等單位也加入與泰方合作、掌握秦的動向,17日將秦解送搭機返台。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夫醫院悶殺臥病妻...奔護理站哭喊:對不起 今解剖釐清死因

女告暖男醫性侵!通聯紀錄親子鑑定不敵Google Maps...真相揭

「因為你不行,老婆才外遇」!綠帽老公信義區當街互毆 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