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0訊號沒鄰居!阿春嬤獨居20年...見義工離去淚崩:愛勾來喔

▲80多歲的阿春嬤獨居超過20年,內心相當孤單的她,看到華山義工到來相當開心。(圖/記者游瓊華攝)▲80多歲的阿春嬤獨居超過20年,內心相當孤單的她,看到華山義工到來相當開心。(圖/記者游瓊華攝)

▲80多歲的阿春嬤獨居超過20年,內心相當孤單的她看到華山義工到來相當開心。(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妳們一定要勾來,我ㄟ地厝等你們喔!」83歲的阿春嬤獨自一人住在台中和平烏石坑的大片果園旁,狹窄的道路,通往的是她到不了的城市,久違見到社工到訪,甚至陪伴一起吃飯,阿春嬤激動地眼眶泛紅。

阿春嬤居住的地方沒有鄰居,手機收不到訊號,常常超過半個月都沒有跟人講話,添購日常用品時,必須走3公里的山路才能到公車站牌處,由於生活的不便利加上日漸年邁的身軀,只能電話拜託數公里遠經過的鄰居協助購買生活必需物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台中市站長江月美表示,華山基金會從103年介入服務,定期的訪視、邀約參加活動,連結送餐單位資源進入後,阿春嬤從開始的擔心害怕,到願意走出家門,阿嬤總開心地說:「要不是妳們願意帶我參與活動,我根本沒機會可以下山」。

江月美也提到,第一次帶團隊幫阿嬤義剪時,阿嬤一直提醒設計師「再剪短一點,天冷帶帽子就好了!」,細問才知道,阿嬤擔心下一次不知多久才有人上來幫她剪頭髮,而站長或義工離開時,阿嬤總百般不捨,頻說「妳們一定要勾來,我ㄟ地厝等你們喔」,深深感受到偏鄉長者的孤單與不捨。

江月美說,在台灣偏鄉有許多像這樣失能、獨居與失智的長輩,因山路崎嶇、交通不便,資源缺乏,讓他們獨自面對孤寂無助的窘境,而他們要的也不多,只盼能「被記得」,希望號召社會大眾『把愛送到偏鄉』,無論義工投入、資源的進入,透過陪伴使他們不被社會遺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