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中2女困沙洲!海水32分鐘「從大腿淹到頭」 警消涉水急援

記者白珈陽、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今(16日)上午6時59分接獲通報,2名女子受困在大安港沙洲動彈不得,且適逢漲潮,水深已達大腿。警消指出,當下立即聯繫海巡署出艇救援,但到達女子受困地點需要40分鐘,且漲潮相當迅速,最後只好由警消涉水救援,待上午7時31分與2名女子接觸時,水深已達頭部。

▲▼台中2女受困大安港沙洲。(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2女受困大安港沙洲。(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消表示,梅女及陳女(均20歲)清晨前往大安港沙洲踏浪看海,不料卻在離岸約500公尺處受困,由於適逢漲潮,待2人發現海水水位越來越高後,已無法自行回到岸邊,焦急之下只好撥打電話向消防局報案求救。

警消第一時間聯繫海巡署派艇支援,但由於船艇駛到2名女子受困處需時40分鐘,當下漲潮相當迅速,研判2人無法久候,因此最後由小隊長李勝紘帶隊,涉水救援2名女子。2人報案時水深僅達大腿,但約半小時、上午7時31分警消與2人接觸時,海水水位已漲至頭部;待支援人員陸續趕抵後,2名女子終於於上午7時56分脫困,安全上岸,後續則交由救護人員處置。

海巡署表示,上午7時10分接獲轉報,立即由士官帶隊派遣1車3員到場協處,後陸續還有人員抵達支援,經評估現場後暫無出艇需求,2名受困女子稍早也順利救起,狀況解除後海巡人員也返隊待命。

▼2名女子在警消及海巡的協助下,稍早已平安回到岸邊。(圖/海巡署提供)

▲▼台中2女受困大安港沙洲。(圖/海巡署提供)

▲▼台中2女受困大安港沙洲。(圖/海巡署提供)

▲▼台中2女受困大安港沙洲。(圖/海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