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1工作「都在等電梯?」他好奇感想 73F上班族現身曝解答

▲台灣,台北,台北101,Taipei,人才,民眾,台灣人,菁英,路人,展望,未來,商業,信義區。(圖/pixabay)

▲有網友好奇在101上班是什麼感覺。(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北101不僅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地標,對一些上班族來說,更是每天都要進出的建築物。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台北101大樓是全台灣最高的大樓,主要是做商業辦公室」,但超高速電梯只有一台,那用低速電梯會不會很耗時,而且中午吃飯時間也很麻煩,好奇問卦「在101大樓上班是什麼感覺啊?」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大家都知道台北101大樓是全台灣最高的大樓,主要用途是商業辦公室,「先不說靠近最頂層70、80樓的,光是在50層樓就已經夠高了,至少應該有250公尺吧?」但因為超高速電梯只有一台,而且是提供做為觀光用途,所以一般上班族只會用低速電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指出,假設一般低速電梯搭10層樓要花30秒,搭到50層樓就要3分中,「那光是上班時間趕打卡,就被吃掉3分鐘,更何況還要在那邊等電梯下來,這樣應該很不方便。」此外,他也提到中午休息吃飯時間,「應該也沒辦法去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吃飯或是買飯,因為來回都太久了。」

▲▼101,信義區,台北,都市,商圈,台灣,地標,商業區。(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101是台灣知名建設、地標。(圖/記者周宸亘攝)

還有下班也要花時間等電梯,無法快速逃離辦公室,「或者是到了一樓之後才發現手機放在辦公室沒拿,還要回去,真的很不方便」,只憑猜測就讓原PO好奇在101大樓上班是什麼感覺。

貼文一出,馬上有在101上班的網友現身說法,「喔喔!我有在73樓的經驗,通常都不會擠電梯,因為半夜才能下班啊!最不方便的是電梯太快惹,一下就耳鳴」、「電梯蠻快的其實,所以不太會有排隊的情況,而且大台」、「電梯比你上廁所還快,一下子就到了」、「沒什麼感覺。從美食街到中樓層段大概抓5分鐘比較保險」、「101的低速電梯還是快到哭好嗎?」

還有人表示,「電梯很快但是要一直轉,以前外送去過82樓」、「以前去過,轉電梯其實蠻惱人,低速電梯速度還是屌打其他大樓」、「電梯要分段搭,有點麻煩」、「101電梯有設計過的,很少需要等很久」、「電梯有好幾台,講的好像只有一台……」、「到60樓不用1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