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片!他「忘了在2樓」晚上開門步出...幸好摔落這裡

▲竹南鎮1名蔡姓老翁,從2樓滑落至屋頂鐵皮上,路過民眾急忙報警求援,所幸只有4肢受到一點擦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鎮1名蔡姓老翁,從2樓滑落至屋頂鐵皮上,路過民眾急忙報警求援,所幸只有四肢受到一點擦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1名蔡姓老翁(66歲),因患有失智症且視力不佳,13日晚間突然自行從2樓打開鐵門走出去,不慎滑落到2樓屋頂鐵皮上,1名路過的民眾聽到老翁呼救後急忙報警,警方協同消防隊聯手將老翁救下,所幸老翁只是四肢擦傷,送醫後已無大礙。

警方表示,13日晚間8時4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竹南火車站西站南邊停車場附近,有1名老翁坐於鐵皮屋上大喊救命,亟需警方協助。警方抵達後發現蔡翁神情無助且四肢滿是傷痕,坐在加蓋鐵皮屋頂邊角上非常危險,警方立即通報消防人員前來協助,同時安撫老翁之情緒、防止老翁摔落地面,在消防人員協助下,順利將蔡翁救下來,交由蔡翁妻子照顧。

其妻向警方表示,老翁患有老人癡呆症、視力又不佳,不知何時打開2樓鐵門,滑落在鐵皮屋頂上,幸好有熱心民眾報案與警消之協助,讓蔡翁能平安脫離險境。

竹南分局分局長楊贊鈞除表示,對於警察同仁、消防弟兄及民防義警積極熱心聯手搶救老翁,避免憾事發生之義勇行為大加讚許外,並呼籲民眾,應多加注意家中年邁長者,避免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100%來自法國La Roche -Posay小鎮的溫泉水

►影/人比鬼兇!萬盤普渡供品30秒翻桌搶光 銅鑼五福宮:有夠誇張

►警1罐完封!苗栗KTV凌晨大亂鬥 10多人「店內打到店外」全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