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阿姨的兒子」是你的誰 正確稱謂曝光「不是叔叔」!

▲▼ 過年玩桌遊,桌遊 。(圖/記者崔至雲攝)

▲過年總會碰上許多很久沒見的親戚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每逢春節總會碰到許久未見的親戚,怎麼稱呼長輩也成了許多人的難題,特別是在台灣,將「稱謂」分得超細,不像英語可以直接以「Uncle」或「Aunt」簡單帶過。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求救,「我父親的阿姨的兒子,我應該稱呼什麼呢?」而網友也紛紛幫忙解答,其中還有人推薦一款超實用的「計算機」。

這名網友在「爆系知識家」上發文,由於他對親屬關係的稱呼方式不太熟悉,因此趕緊向廣大網友求救,「我父親的阿姨的兒子,我應該稱呼什麼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票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父親那邊的一律叫叔叔伯伯,細分的話才會看是堂或表」、「不知道怎麼叫的一律嗨、哈囉」、「爸爸那邊男性都是叔伯,媽媽那邊男性都是舅」、「你爸的阿姨的兒子是你爸的表兄弟」、「叫帥哥」、「是你爸爸的表兄弟,你就看是伯父或叔叔囉!不需特意冠上表字」、「直接叫Uncle」。

▲親戚稱謂。(圖/翻攝自「三姑六婆Lite」APP)

▲親戚稱謂。(圖/翻攝自「三姑六婆Lite-親戚稱呼計算機」APP)

事實上,爸爸的阿姨所生的兒子就會是爸爸的表哥或表弟,如果年紀比較爸爸大則稱(姨)表伯;比爸爸年紀還要小的則稱(姨)表叔,不過為了方便稱呼,大多只會以伯伯或叔叔來稱呼。

此外,還有網友推薦親戚計算機等相關APP,而網路上也有開發出線上的親戚稱呼計算機,民眾只要依照自己的需求輸入,即可輕鬆知道「該怎麼叫」,相當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