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風向變了!川普「選舉人票」回穩 CNN:史上最難預測選戰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53天,總統川普的支持率一度落後,不過近來幾份關於「選舉人團」的調查報告指出,整體選情逐漸向川普靠攏,多個搖擺州支持共和黨的機率變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選舉人團優勢縮小至279票比187票。

美國知名無黨派政治分析《庫克政治報告》(Cook Political Report)最新分析指出,佛羅里達州的政治傾向從「傾向民主黨」逐漸轉為模稜兩可,內華達州則從「支持民主黨」轉為「傾向民主黨」,這兩州共佔了35張選舉人票。

分析師沃爾特(Amy Walter)指出,這一轉變讓拜登的選舉人票優勢縮減,從幾個月前的308票比187票,縮減至279票比187票。根據《經濟學人》和YouGov(Economist/YouGov)在9日發布的最新民調,川普的支持度為42%,仍略低於拜登的49%。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經濟學人》的預測模型在6月初時顯示,川普的連任機會只有5分之1,甚至在7月的全國示威遊行與疫情影響下降到10分之1。可是9月的最新數據顯示,川普又再度迎回大量支持,勝選機率提高至7分之1,與拜登的支持度差距縮小至8%。

CNN分析指出,這幾乎是美國現代史上最無法預測的選戰,目前絕大部分的民意調查結果仍是傾向拜登,加上279張選舉人票還是比勝選所需的票數還多出9張,未來53天還有很多變數,「並非說川普不會贏,他絕對有可能,只是他仍明顯處於劣勢。」

►華盛頓特區有望成「第51州」…共和黨誓言擋下! 美大選恐生變數
►川普選情慘「全因2020種族問題狂炸」 3月連2警方執法過當…連任路碎
►首場辯論會不到3周! 川普「0演練」拒正式準備:反正拜登會口吃

►品木宣言靈芝精華 零負評拯救敏弱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