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挺「食安公投」:美國瘦肉精實驗讓豬隻變暴躁

▲▼蔣萬安、羅智強10日同框宣傳反美豬進口公投提案。(圖/翻攝自YouTube/戰神94強拚公投)

▲蔣萬安、羅智強10日同框宣傳反美豬進口公投提案。(圖/翻攝自YouTube/戰神94強拚公投)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發動「台北站將」百場街頭宣講活動進入第三天,10日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同台,下午5點在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進行宣講。蔣萬安表示,過去美國對瘦肉精做過相關實驗,發現因為中樞神經受損,豬隻產生暴躁,而患有乳癌的老鼠癌症移轉率也暴增22倍,呼籲民眾出來連署「食安公投」。

蔣萬安表示,過去就常和羅智強很常碰面,也一起出席,今天最主要還是談美豬公投的議題。蔣萬安質疑,雖然陳時中說瘦肉精豬肉符合國際標準,但這個國際標準卻只對六個人做人體實驗,沒針對老人、孩童、心血管疾病患者作任何實驗,這個標準也受到歐盟強烈質疑。

蔣萬安指出,過去美國對瘦肉精做過相關實驗,發現因為中樞神經受損,豬隻產生暴躁,而患有乳癌的老鼠癌症移轉率也暴增22倍。

蔣萬安更提出,政府完全沒有對國人的飲食習慣作風險評估報告,瘦肉精豬肉要是進來,豬肉油脂到底要不要標示?標產地還是瘦肉精含量?至今都說不清楚,希望政府不要跳過任何可以溝通的過程,貿然開放瘦肉精美豬。

蔣萬安強調,過去四年八個會期,到這一屆第二個會期 他都一直在社福衛環委員會,跟陳時中部長互動很多也很好,但在美豬議題上,有很多事情到現在行政部門都沒說明清楚就貿然開放,相關的經費、人員根本不夠,這是最讓國人無法安心的部份。

羅智強說明,過去反對瘦肉精時,陳歐珀說吸毒就是吸毒、蘇嘉全說瘦肉精有副作用、陳其邁也嗆過開放瘦肉精豬肉的總統該下台,今天公投的目的主要還是還權於民,無論支持、反對,都能進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公投本身是中性的,這件事影響那麼大、大家那麼關心,如此重大的議題當然要跟社會溝通。

羅智強表示,今天不談台北市長選舉,只談公投,目前食安、還我公投,兩項活動,都是國民黨最重要的公投;現在瘦肉精美豬議題,光是豬肉油脂是否標示,食藥署就跟陳時中互相打臉,這叫人民怎麼相信政府的管理能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17日訪台 代表川普主持台美經濟對話
美國務院次卿規劃入府會晤蔡英文 19日出席李登輝告別禮拜
美國務次卿17日訪台!指揮中心公布檢疫規格「比照美衛生部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