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大在野黨合併為「立憲民主黨」 枝野幸男任黨魁

▲▼立憲民主黨領導人枝野幸男。(圖/路透社)

「立憲民主黨」領導人枝野幸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兩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與「國民民主黨」周四(10日)正式合併,新黨名為「立憲民主黨」,黨魁為前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

據報導,兩黨合併大會暨新黨魁選舉大會周四在在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一家飯店內舉行。時任「立憲民主黨」黨魁的枝野幸男與時任「國民民主黨」政調會長的泉健太作以新合併政黨黨魁候選人的身份分別進行了演說。

報導稱,根據投票結果,合併後的新黨名稱為「立憲民主黨」。接著,現場149名國會議員進行投票後,枝野幸男獲得107票,當選「立憲民主黨」黨魁。

枝野幸男現年56歲,2011年「311大地震」期間,他是當時的內閣官房長官。枝野當選黨魁後表示,將全力備戰計畫於10月舉行的國會大選,衝刺讓「立憲民主黨」成為日本執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