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澳洲記者遭約談是「正常執法」!趙立堅:只要守法就不用擔心

▲▼2020全國兩會,人大,政協,習近平。(圖/路透社)

▲趙立堅強調,外國記者只要遵守中國的法律,就沒必要擔心。(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2家澳媒記者日前分別被中國國家安全部人員約談後,已於昨(8)日上午返抵澳洲雪梨。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依法對2名澳洲記者展開詢問工作,屬正常執法行為,並強調「在執法過程中,中方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事。」

路透社報導,澳洲「ABC新聞」(ABC News)一名記者在北京駐點,《澳大利亞金融評論》(AFR)的記者則駐點上海,他們於7日晚間分別被中國國家安全部的人員找上問話。兩人在尋求澳洲駐中國大使館的幫助後,已於8日返抵澳洲雪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指出,中方有關部門在辦理一起案件的過程中,依法對2名澳洲記者開展調查詢問工作,「此舉屬正常執法行為。在執法過程中,中方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事。」此外,他強調,澳籍人員成蕾案目前正在依法偵辦過程中,其各項合法權益均得到充分保障。

「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趙立堅說,中方始終歡迎包括外國記者,包括中國媒體僱傭的外國僱員依法依規在中國從事採訪報導工作,一直並將繼續為此提供便利和協助,「外國記者只要遵守法律,依法依規進行報導,就沒有必要有任何擔心。」

▲▼澳籍華裔女主播成蕾,在中國遭到扣留。(圖/翻攝@ChengLeiCGTN Twitter)

▲澳籍華裔女主播成蕾,在中國遭到扣留。(圖/翻攝@ChengLeiCGTN Twitter)

►52.7倍鎖水力超乾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