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便宜窮人吃? 台灣人習慣吃台灣豬!蘇揆:公平競爭

▲保鄉衛土的義民爺精神 蘇揆:和政府一樣保衛臺灣。(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蘇貞昌7日出席義民祭,被問到美豬一事做出回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7日上午舉行義民祭大典,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皆到場參與,蘇貞昌也回應媒體提問「開放美豬、美牛」,他說,台灣是一個貿易立國的國家,要跟世界往來,就不能自外於世界,不能被別的國家用關稅阻礙台灣出口、拚經濟,這些只是前菜,接下來政府還會妥協得更多。

蔡總統大力肯定義民爺爺的精神,不惜流下鮮血也要保衛自己的家鄉,不惜捨身也要守鄉親手足,她說,義民精神就是台灣精神,義民信仰不只是台灣重要的文化,還要一代代將這樣的精神和文化傳承下去。

▲保鄉衛土的義民爺精神 蘇揆:和政府一樣保衛臺灣。(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蘇貞昌代表行政院致贈廟方「義氣凌雲」匾額,並合影留念。(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保鄉衛土的義民爺精神 蘇揆:和政府一樣保衛臺灣。(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蘇貞昌說,依蔡英文總統指示,開放美豬、美牛都是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不會對哪一個國家特別歧視,也一定將保護國人健康做為第一考量。至於日前柯文哲說「台灣的豬肉價格會比較高,到時候會買美國豬肉的都是窮人」,蘇也回應,台灣人愛吃台灣豬,過去進口美國佔不到1%,9成多都是台灣豬,台灣人的口感、生活習慣,還是喜歡選用台灣豬,這是人民的習慣,也是公平競爭。

蘇也強調,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的健康,做好明確標示、溯源管理,讓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就像防堵疫情一樣,台灣一定會為國人把關,國人也要對自己的農產品有信心。對於台灣豬農,政府也規劃了100億元的發展基金,讓養豬業者進一步改善各個方面,也更有競爭力。

再回應疫情掀起旅行社倒閉潮一事,蘇貞昌說,目前有很多國家都還再鎖國、規定人民不能外出,但是今天的新竹褒忠義民節,台灣還能有這麼多鄉親來參加,可以自由進出,是因為大家都有做好防疫的工作,對台灣人民的高水準、和政府合作有信心。旅行社受到衝擊是因為鎖國、不能出國的關係,但政府推行三倍券,配合地方大力支持,商家、商圈也都不斷加碼,創造極大的商機,單就與往年相比的7月份,無論是零售業、百貨業都大幅成長,雖有部分受到國際影響,或還在困難中,政府都會核實補助。

「PS美美妍電眼修修發光全效眼霜」下殺3.9折,划算到驚人

►「保全李宗瑞」下藥性侵2少女 警搜手機、情趣內衣…媽媽全程見證

►新竹情侶七夕夜不忍了!警局旁激情運動 他見觀音坐蓮嚇傻:為生育率很拼命

►新竹「田僑仔尪」偷吃音樂老師!「閨房赤裸交纏」...正宮開門氣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