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口罩混國家隊!家長會長「捐70盒給學校」:要政府給我們保證

記者陳豐德、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337萬陸製口罩,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售,消息曝光後引起社會輿論譁然。雖然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昨晚接受媒體訪問,強調陸製口罩防護率高達99.8%,比台灣醫療級口罩99.5%的標準還要高,絕無黑心;但今早仍有民眾前往加利科技欲退貨,其中還有地方學校家長會長。男子受訪時無奈表示,他向加利購買了80盒口罩,其中70盒捐給學校,如今卻爆出疑慮,不知該如何退換貨。

▲▼加利科技口罩,地方學校家長會長前往工廠欲退換貨。(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地方學校家長會長今前往加利科技工廠欲退換貨。(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進3日晚間強調,進口的陸製口罩是工業級、防護率高達99%以上,絕無黑心;此外,林明進更加碼爆料,國內2家大廠拒絕繳交徵用量,只想接國外訂單賺大錢,空缺的160萬片就落在小廠身上,「工廠人員本來負載就已經很大,現在又要填補其他廠商不交的量,根本無法負荷。」林明進還只透露,自己遭到衛福部官員威脅,倘若要退出國家隊,藥證就會被吊銷;今(4日)加利的員工也表示,為了供應口罩需求,廠內同仁這段時間沒日沒夜的工作,已經整整瘦了13公斤。

▲▼混充口罩「防護率99%」高於醫療級口罩 加利老闆: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圖/東森新聞)

雖然加利強調陸製口罩絕無問題,但今早仍有消費者前往工廠欲退貨,其中一名還是地方上學校的家長會長。男子表示,日前向加利科技以2萬4000元購買了80盒口罩,其中70盒分送給學校老師,作為防疫物資之用,自己手上只留下了10盒,不料如今卻爆出陸製口罩混裝疑慮,雖然政府有公告實名制若買到標示「Carry Mask」口罩可以更換,但他們也無法換貨;今經詢問後,工廠傾向於直接退款,但如此又擔心後續學校防疫資源不足,不知該如何是好。

該家長會長說,加利在八里當地是老公司,幾年前學校也曾向該廠買過口罩,當時品質還算不錯,不料此次卻有陸製口罩摻雜其中,「我不在乎口罩是哪裡進口,只在乎品質有沒有達到醫療級、能不能讓老師和小朋友用得安心;雖然業者保證口罩防護率達醫療級水準,但我認為還是需要政府給我們保證,只要政府認為檢驗合格、適用,如此小朋友、家長、老師就都能安心。

▼加利科技出廠之口罩。(圖/記者許立昕攝)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