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藏錢」騙過高雄少女爸媽 保全花4個月取信!完整手法曝

▲高雄失蹤少女父親表示很開心找到人了。(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少女獲救之後第一時間與父親通電話報平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14歲少女失聯66小時平安尋獲,回顧整起案件,其實羅姓嫌犯早在今年5月就開始「放長線」,歷經4個月聊天取信,再以月薪5萬元為報酬誘惑少女接下電競陪玩師的工作,為了避免露餡,還透過超商包裹寄送現金、手機等物品,家長根本難以察覺。

少女母親8月29日發現女兒和同學從高雄搭乘高鐵前往新竹,原本約好傍晚5時碰面會合,但她上了一輛車牌號碼為「7923」的車子之後就失聯了,後來翻看Messenger上的訊息,發現有一名男網友從今年5月就開始與女兒聊天,甚至在載到人之後就把帳號移除。

母親提到,男網友曾寄錢給女兒,不是用轉帳的方式,而是以超商店到店包裹的方式寄送現金;另外,在保存下來的聊天紀錄中,男網友雖然有提供工作機會,但錄取的都是未成年的孩子,8歲到11歲都有,好像會拿著別人的身分證拍照,再叫女兒去領包裹,包裹中就放著讓她坐高鐵到新竹的錢,裡面還有一台「公務機」。

▲▼失蹤少女尋獲破案_失蹤少女尋獲破案_嫌犯抵達三民二分局。(圖/記者張榮恩攝)

▼▲羅男將少女藏在房間天花板的密室夾層。(圖/記者張榮恩攝、吳奕靖翻攝)

▲▼高雄少女密室入口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由於少女先前曾在網路上賣面膜,自己賺錢買文具,與男網友接觸之後,似乎被說服,決定北上應徵月薪5萬元的「電競陪玩師」工作,沒想到卻遭戴上項圈,囚禁密室夾層長達66小時,幸好最後平安獲救。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少女的父親坦言,未來只要女兒有需要,都會直接買給她,就怕類似的事件再發生,畢竟失聯的這3天對他與妻子來說,真的是太煎熬了。而涉嫌重大的羅男也已經被逮,但他拒絕夜間偵訊,檢方預計今日(2日)上午才會進行訊問。

▼警方破門而入時,羅男與少女都待在2坪大的夾層中。(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少女失聯,密室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