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第8艘055型驅逐艦開始舾裝 首批「萬噸大驅」全部成功下水

▲▼解放軍第8艘055型驅逐艦已下水。(圖/翻攝大公報)

▲解放軍第8艘055型驅逐艦下水。(圖/翻攝大公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大公報》31日報導,解放軍海軍第8艘055型與第25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30日在大連造船廠同時下水,預舾裝(艤裝)度較先前有明顯提高。

報導指出,第8艘055型的下水,意味著解放軍首批建造的8艘055型「萬噸大驅」已全部成功下水。

報導提到,去年5月10日及12月27日,3艘052D型和1艘055型驅逐艦在大連造船廠分兩批下水,目前正在舾裝調試。

055型導彈驅逐艦為解放軍海軍第四代驅逐艦,採用全燃動力、艦載通用垂直發射系統,也是解放軍首艘滿載排水量破萬的驅逐艦,因此也有「萬噸大驅」之稱;截至今年8月,8艘055型中,已有1艘服役(南昌艦),3艘正在試航,4艘正在進行舾裝。

▼「南昌艦」為解放軍首艘服役的「萬噸大驅」。(圖/CFP)

▲解放軍055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艦」(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