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詭異水母漂」臉發白!他用6步SOP成功救醒 網讚:戰勝害怕

▲▼ 游泳,溺水。(圖/免費圖庫pixabay)

▲小男孩在泳池深水區溺水。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為了消暑,許多人都喜歡玩水、游泳。一名網友日前在泳池時,發現一個小男孩在深水區「異態水母漂」,於是他便向前關心,豈料對方竟口吐白沫,臉部呈蒼白狀態,嚇得他腦袋一片空白;而後,他才終於想起先前應考救生員所學,於是便用6步驟急救小男孩,而對方也在1分鐘後開始恢復呼吸,目前也平安無大礙。

這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他上周在泳池的深水區看見一個小男孩在練習「水母漂」,不過由於整體姿勢相當異常,因此他便向前關心。原PO形容,當下迎面而來的畫面令他立刻傻住,「(小男孩)整個臉部就好像殯儀館冰櫃拉出來」,而鼻子、嘴巴周圍也出現了口吐白沫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見狀後腦袋一片空白,雖然自己考過救生員,同時身為救生教練,不過面對這樣的情況還是第一次,他花了幾秒的時間冷靜,最後才以課堂所學的SOP開始急救小男孩。

1. 確認體溫
2. 如停止呼吸,確認有無心跳、脈搏
3. 趕快讓溺水者保持復甦姿勢
4. 清除口腔異物並暢通呼吸道
5. 測試疼痛反應
6. 持續暢通呼吸道並清除口腔異物,拍背喚醒

▲桃園市某社區林姓小六生2017年暑假在社區附設SPA池游泳,左手臂慘遭排水口吸入溺水,送醫撿回一命卻造成腦部病變重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將男孩救起後,用6步驟喚醒對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原PO執行了上述SOP後,小男孩也在將近1分鐘左右張開雙眼,吐出一些分泌物,並開始大口呼吸。事後,小男孩的家人也陪同至醫院檢查肺部積水,所幸觀察兩天後,並無大礙。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不管怎樣,你在第一時間就把小男孩救醒了」、「謝謝你救了一個孩子」、「幸好你發現了」、「很棒!臨危不亂」、「你戰勝了你的害怕,拯救了一個正在更害怕的小孩」、「讚,但是接下來要開始究責了,第一是救生員當時在哪,再來陪同的父母在哪,這些都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