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呂秋遠懷疑「性騷擾館長」是設計 槍手收入極低還能聘2名律師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館長遭到有性騷擾糾紛的狂粉槍擊,過程中種種不尋常的跡象,引發各界的猜測,已經被收押的23歲劉姓男子,幕後是否有藏鏡人在操縱。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分析,認為很有可能連先前的性騷擾也是一種設計,目的就是為了掩飾真正的動機。

▲館長遭槍擊。(圖/翻攝自館長臉書、記者陳以昇攝)

▲呂秋遠懷疑劉男(右)性騷擾館長,是一種設計。(圖/翻攝自館長臉書、記者陳以昇攝)

呂秋遠表示,許多人把館長被槍擊的事件,當作一種趣聞來看,雖然他不贊同案發當時的直播,可是這就是一件嚴重的社會新聞,「而且可以提醒我們某些事情」。

呂秋遠強調,首先,請不要訕笑或是認為館長是自導自演,開槍不是開玩笑的,雖然往四肢開槍,但對於健身教練而言,這可能會導致他的事業全毀,更別說槍砲無情,兇手不是只開一槍,萬一打到動脈,一樣可能流血過多死亡。

如果是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覺得他活該,那麼下次槍砲可能就是對準了你。這年頭,誰沒有政治立場?講中立、講藍綠一樣爛,心裡支持誰,大家都心知肚明。為了政治立場而嘲笑一個人被開槍,似乎不是很厚道。

呂秋遠推測,各位想想,兇手住在內湖,為何要到林口健身?他所持的手槍,是制式手槍,即便持有,至少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更別說這種手槍價格不斐,他收入極低,卻無法交代來源,還能當場聘請兩位律師陪同他偵訊,知道如何自首求減刑。

▲▼呂秋遠(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呂秋遠分析槍擊事件種種的不尋常之處。(圖/資料照)

呂秋遠分析,一般人如果未曾練習,恐怕連如何開槍、如何瞄準、如何不要命中不該命中的部位,都沒辦法處理。被告涉嫌殺人未遂的罪刑,也是至少五年以上起算。難道只是為了性騷擾被肉搜,所以憤而行兇?說真的,「我都懷疑性騷擾也是一種設計,用來掩飾原本的真正動機而已」。

呂秋遠也提到,如果真的是因為性騷擾的問題,而導致被開槍,「就得進一步反思下一個議題」,連館長這麼強悍的人,都會因為公開指責對方性騷擾,而導致對方惱羞成怒,取槍殺人,那麼,有什麼理由認為,被性侵害的當事人,都是因為自己不檢點,或是沒有反抗,或是不夠強大,因此才會遭此橫禍?我們這個社會的某些論調,就是習慣檢討被害人,要被害人想想,自己為什麼要多話、為什麼嘴巴要這麼秋、為什麼要碰政治、為什麼要惹對方、為什麼不給對方餘地、為什麼穿得少、為什麼要去「不正當場所」、為什麼不乖、為什麼不聽話、為什麼不替對方想?「我替你想,你替我想了嗎?」

▲▼館長遭槍擊事件,林口分局移送嫌犯。(圖/記者宋良義攝)

▲劉姓男子無業,卻交代不清槍枝的來源。(圖/記者宋良義攝)

23歲的劉姓無業男子,大約10天前才因為涉嫌對館長性騷擾遭到提告,28日凌晨劉男在館長的林口場館外手持「沙漠雛鷹」手槍埋伏,見館長上車車門未關時,衝上前近距離連開3槍,事後到警局自首嗆「都是我一個人幹的」,並且對警方行使緘默權,等律師到場才願意回應案情。

檢方偵訊後,認為劉男犯嫌重大,涉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殺人未遂等罪嫌,並且有逃亡、滅證、勾串或再度加害於被害人之可能,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被告接見通信。

►鍋寶養生燉鍋原價4760元「限時下殺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