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關山人工濕地每月撈除150公斤生活廢棄物 環保局:麥擱丟啊

▲台東關山人工濕地每月撈除150公斤生活廢棄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關山人工濕地每月撈除150公斤生活廢棄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人工濕地的入水處灌溉小排今年平均每月竟撈除150公斤垃圾。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這些垃圾主要是生活廢棄物以寶特瓶、塑膠袋及一次性餐具為主,除定期派員撈除,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做好垃圾減量及分類,垃圾不隨意棄置、減少使用塑膠及1次性產品。

水質保護科指出,依環保署統計,河川攔除垃圾成果,前3名分別為垃圾包 (52.3%)、塑膠類垃圾 (28.8%)與動物屍體 (8.5%),因此河川垃圾主要來自民眾日常生活的廢棄物。

此外,隨意棄置於陸面的垃圾,也會因為降雨會把區域排水、道路側溝、灌溉渠道等地面水體的垃圾沖刷至河川,甚至經由河水帶入海洋,成為海漂垃圾,危害環境。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關山人工濕地緊鄰關山親水公園,位於紅石溪畔,水源由濕地北側兩條灌溉小排進入,環保局利用水質自然淨化污水生態工法系統處理生活污水及畜牧廢污水,關山灌溉小排所撈除的垃圾若沒被清除,會流入河川,當河川蓄積過多廢棄物或垃圾時,將影響河川水質及水域生態環境,也有礙河川地景及降低民眾親水的意願。

►韓國美美妍氣墊粉餅送唇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