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聲稱:已徹底根除軍中「老兵欺負新兵」 禁止軍營流氓行為

▲▼俄國衛國勝利73周年紅場閱兵,俄國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聲稱,已經根除軍中老兵欺負新兵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老兵欺負新兵在世界各國,都是普遍會發生的軍中社會問題,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卡爾塔波洛夫(Andrey Valeryevich Kartapolov)上將在「軍隊-2020」論壇框架內的圓桌會議上表示,已徹底根除俄羅斯武裝力量中的「老兵習氣」和軍營流氓行為。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軍中非法定關係造成的「老兵習氣」數十年來,在蘇聯和俄羅斯軍隊中一個最困難的問題,在很多軍事單位中,已完成大部分服役期的現役軍人,在對待新兵時將自己置於特權地位,侮辱新兵,包括使用暴力,迫使新兵為自己完成工作,甚至搶走金錢和物品等。

然而這樣的「老兵習氣」,成為許多應徵入伍者最害怕的遭遇,甚至成為許多人不願意從軍的原因。

卡爾塔波洛夫在論壇中發言表示,他特別重視整頓武裝力量秩序聯合行動的正確選擇方向,其成果是大幅減少軍事犯罪的數量,徹底根除如「老兵習氣」,「軍營流氓行為」的概念。

▲▼俄衛國勝利日73周年紅場閱兵,俄國閱兵。(圖/路透社)

▲改善老兵欺負新兵的問題,也能夠提升從軍公民的素質。(圖/路透社)

卡爾塔波洛夫認為,這對應徵者素質,以及讓公民從軍,並且長期服役的意願造成影響。

國防部軍警總局局長也指出,由於國防部軍警、軍事政治部門及各單位指揮官協調工作,整頓軍事部門秩序取得了顯著改善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