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女博士作法「男女和合術」求愛! 供養法師5年吸乾1900萬家產

▲▼警大女博士迷信男女和合術,1900萬供養法師,5年散盡家產。(圖/法務部矯正署)

▲誠正中學副校長、警大女博士張聖照迷信供養法師,5年散盡千萬家產。(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黃子倩/高雄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女副校長52歲的張聖照,擁有中央警大的犯罪防治博士學位,迷信「觀音心法」、「男女和合術」,以為閨蜜顏姓女法師能協助處理感情問題,陸續砸下1900萬元巨資供養道場,短短5年抵押母親房子、向地下錢莊借款散盡家產,一審分別判她4月、6月、7月徒刑,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刑度。

張聖照2010年因感情問題,找上閨蜜「觀音心法」女法師顏伶軒,迷信男女和合術,聲稱想修行成為法師,被要求繳交15萬元報名費,並且供養道場、買房,她通通照辦,花光了1900萬元的積蓄,提告顏女獲不起訴,在擔任副校長期間竟偽造存摺、同事的監獄識別證等,向地下錢莊詐貸上百萬元,欠下4300萬元債務。

因耗資過於巨大,張聖照不斷偽造薪資證明借貸,甚至幫黑幫進出監獄會客,才讓事件曝光。事後她被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撤職,且依規定彈劾,她不服提出再議,仍被駁回。

一審橋頭地院依照「偽造公文書」、「偽造私文書」、「偽造準公文書」3罪,分別判處她4月、6月、7月徒刑,全案上訴到高雄高分院後,法官維持一審判決,駁回上訴,仍可上訴。高雄高分院發言人蔡國卿指出,張聖照負債累累,導致必須用犯罪手法來跟民間借貸業者詐取數10萬元,二審對於偽造公文書的部分有撤銷,改判公務員假藉職務上之機會犯共同行使偽造公文書罪。

►青春露下殺5.9折,手刀囤

▲▼警大女博士迷信男女和合術,1900萬供養法師,5年散盡家產。(圖/法務部矯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