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商進口1.8萬顆椰子「未冷藏」露馬腳!警一剖驚見「億元海洛因磚」

▲北市警方也利用緝毒犬在貨櫃內協助搜索毒品蹤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方也利用緝毒犬在貨櫃內協助搜索毒品蹤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徐愷昕/新北報導

北市刑大2019年9月中旬發現一名羅姓豬肉攤商(泰國華僑)與葉姓男子合作,以進口價值58萬的椰子作為掩護,在貨櫃後方利用茶葉袋裝毒磚,夾帶多達52塊、市值高達上億元的海洛因闖關。新北地院審理時,他們皆否認犯行,不過法官不採信2人說詞,審結依運輸一級毒品罪判羅男有期徒刑15年6月、葉男16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

指揮台北市刑大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2019年間掌握一名58歲的羅姓豬肉攤商從泰國進口1萬8千多顆椰子,根據線報指出可能暗藏毒品。警方獲悉後,同年9月12日到海關查驗貨櫃,在中後段發現2箱利用茶葉袋當掩護的海洛因磚,事後還逮捕到一名40歲在幕後操作的葉姓金主。

警方指出,當時進入貨櫃看到2千箱的椰子,只好拿刀子一一將椰子剖開查驗,而在中後段竟發現裝椰子的箱內有茶葉袋,拆開一看發現毒磚,共計查獲52塊海洛因磚,市值高達上億元。

▲▼北市刑大發現1名豬肉商進口1萬8千顆椰子,驚覺有異查獲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刑大發現1名豬肉商進口1萬8千顆椰子,驚覺有異查獲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圖/記者邱中岳攝)

法庭上羅姓豬肉商表示,自己進口椰子是拿去販售,根本不知道裡面有毒品,而葉姓男子則稱,他只是要投資椰子生意,對於毒品一概不知。2人一再強調是幫朋友進口及報關,不了解其中藏毒。

新北地院審理時認為,若葉男自稱較熟悉報關流程而擔任與報關公司聯繫之工作,對於鮮貨進口後需有冷藏倉庫存放應有所認識,但此貨物進來時卸貨地僅是一空地而非倉庫,裡面也無冷藏設備,相當奇怪,加上當報關行人員擔心椰子會腐壞而提醒時,羅男還當場回應「拆櫃分掉」,顯然他就知道裡頭另有其他東西。

根據上述質疑以及2人LINE對話紀錄,法官最終不採信2人說詞,依共同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分別處羅、葉有期徒刑15年6月及16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馬殺雞一半遭咬乳頭…按摩師唬爛「獨門爆汗」絕技!她淚訴:吃我豆腐還收錢

出獄又借牌開業!病患「人工牙齦掉鼻內、下巴麻口水狂流」…密醫再遭判囚

壯男朝女友前夫「揮一拳」…他視力慘成0.2!拘役30日改重判3年6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