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新防禦系統IBCS測試成功 「快速繪製軌跡」同時攔截巡弋、彈道飛彈

▲▼IBCS。(圖/擷取自army.mil網站)

▲IBCS幾乎同時擊落導彈飛彈與巡弋飛彈。(圖/擷取自army.mil網站)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整合防空與飛彈防禦作戰指揮系統」(IBCS)於20日完成測試,在新墨西哥州白沙測試場成功擊落彈道飛彈以及巡弋飛彈。倘若IBCS在11月被批准生產,將會在13個月後對系統進行初始運行測試與評估。可望載2020年下半為第一支部隊配備IBCS。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美國陸軍會從不同方向,對IBCS發射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靶彈。IBCS系統在接收雷達與感測器回傳的資訊,繪製目標飛彈的軌跡,然後回報操作人員「要用什麼飛彈攔截」。

測試中,操作人員接獲系統回報,發射「愛國者2型」與「愛國者3型」,幾乎同時摧毀射過來的2顆飛彈,可見IBCS計算速度有多驚人。

▼IBCS描繪出來的軌跡介面。(圖/擷取自missilethreat.csis官網)

▲▼IBCS。(圖/擷取自missilethreat.csis官網)

IBCS將能推進陸軍現代化,不僅能成為陸軍未來整合防空與導彈防禦系統的智囊,也可望能防禦火箭、迫擊砲、巡弋導彈與無人機,增強間接火力防護能力。

白沙測試場負責人在媒體訪問中證實,IBCS的計畫自2009年啟動以來,已經花費27億美元(約台幣793億元)。該階段的測試將在9月中旬結束,陸軍將在11月20日開會討論,批准後將進入生產階段,計畫在2020年第三季或第四季,為第一支部隊配備IBC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