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蛋包裝寫著「請享用健康生命」!網友不忍心吃:超有罪惡感

▲鵪鶉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鵪鶉蛋的維生素B1是雞蛋的6倍,維生素B2是雞蛋的15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日本Twitter近期瘋傳一張鵪鶉蛋的包裝照片,包裝上有一隻鵪鶉,廣告文寫著「生命膠囊」及「請享用這個健康生命」等文句。網友坦言這種設計會讓人吃了有罪惡感,不過農場的負責人還是堅持自己想要表達的價值。

根據日媒withnews報導,一名網友在推特上PO了一張鵪鶉蛋包裝照片,並寫下「我不敢吃這個」。從照片顯示,包裝上有一隻健康、有活力的鵪鶉照片,文字寫著「命のカプセル」(生命膠囊)、「元気な命をまるごとどうぞ」(請享用這個健康的生命)。

網友們看到照片也覺得不忍心吃,紛紛留言表示「這樣的設計只會增加消費者們的罪惡感」,「毫無購買慾」、「就像鵪鶉媽在向你說,別吃我的蛋」。還有網友猜測廣告文句「生命膠囊」,是不是指那些鵪鶉蛋都是受精蛋。而這張鵪鶉蛋的照片在日本Twitter被瘋傳,貼文引來3.5萬個轉發和評論,還有人搜尋鵪鶉,說牠其實長得可愛。

照片在推特瘋傳後,日本媒體訪問了位於靜岡縣湖西市的「浜名湖ファーム」的農場老闆,老闆名叫近藤哲次,養了約6萬隻鵪鶉,每日的鵪鶉蛋產量約有4萬顆。

近藤哲次原本從事建築工作,婚後繼承了岳父的農場,在接受採訪時解釋,之所以會叫「生命膠囊」主要是因為,鵪鶉的成長必須依靠各種生物,且又將其餘的雞蛋連結在一起,是一種生命中的「循環」。

至於為什麼還要在包裝上附上「請享用這個健康的生命」,他解釋說,「如果不這樣做,那就不會令人影響深刻了,我已經做好了利弊的準備」,儘管如此還是希望更多人能夠培養被賦予生命的感覺,且還在農場進行了一次雞蛋收集工作,讓參與者可以實際與鵪鶉互動,如果覺得可愛還可以付錢買下當寵物養。

近藤哲次還補充說,受新冠肺炎影響的緣故,銷售量大幅下降,而這次因為包裝設計在推特上意外熱議,是一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情,還強調說,自家的蛋沒有使用任何抗菌劑和激素藥物,可以保障消費者的安全,令人們吃得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