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A反潛機「飛越南海島礁」畫面曝!美國防部2年來罕見首度公佈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局勢近期再度升溫。圖為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空、海軍近期頻繁出入充滿主權爭議的南海島礁,值此美中近期關係緊繃之際,美國國防部日前罕見的公布了海軍P-8A反潛機飛越南海島礁的畫面。

根據《CNN》報導,美國海軍罕見提供給CNN一段反潛機飛越南海時拍攝的影片,只見一架美軍P-8A巡邏機搭載先進的監視設備和傳感器,拍到南海島礁上的各種設施,如可供飛機降落起飛的跑道等等。

中國除了通過無線電發出了警告外,並沒有其他辦法反制這種從空中監控的方式。事實上,南海島礁主權複雜,日前菲律賓和印尼也都曾警告過,若領土遭受侵犯,那麼軍方一定會強勢回擊以保護國家利益。

▲▼美首度公開飛越南海畫面。(圖/擷取自CNN網站)

美國海軍2年來首度公布軍機飛越南海島礁的畫面。(圖/擷取自CNN網站)

P-8A為服役40多年的P-3C獵戶座(Orion)反潛機的後繼機,被譽為「美軍最強反潛機」,可有效在陸地和水上執行各項任務,包括反潛、搜救、海上封鎖,以及遠程情報、監視、目標截獲和偵察等;武器配備包括AGM-84魚叉反艦飛彈、AGM- 84K SLAM 遠端對地攻擊飛彈、AGM-65小牛空對地飛彈、Mk-46與Mk-50魚雷、深水炸彈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