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感染大暴走!南韓單日新增破324例「全面失控」 教會:已做好殉教準備

▲▼針對近日大規模確診,「韓國教會總聯盟」聚集相關人員討論對策。(圖/達志影像)

▲針對近日大規模確診,「韓國教會總聯盟」聚集相關人員討論對策。(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一發不可收拾!全國各地出現多起教會、公共場所、醫療院所等群聚感染案,演員金元海、知名網漫《看臉時代》作者朴泰俊皆宣告確診。根據南韓防疫當局統計,今(21)日上午10時共通報324名新增病例,創下3月初大邱、慶尚北道「新天地教會」大規模確診後的歷史新高,其中只有9例為境外移入,高達315例為境內感染。

從14日開始算起,南韓8天內新增確診患者已累計超過1900例,持續往2000例規模逼近。被指控為此次病毒擴散罪魁禍首、位於首爾市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사랑제일교회),由於信徒多來自全國各地,加上15日光復節有大批基督教徒、保守派團體從各地包車至首爾參加集會,因此除濟州島外,第二波流行潮已從首都圈地區擴及至世宗、大田、忠清南北道、江原道、釜山、蔚山、大邱、慶尚南北道等全國16個市與道。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21日叮囑,「愛第一教會」信徒與曾於15日參加光化門示威集會者,務必前往鄰近醫療院所接受篩檢。

▲▼「毒后」未配戴口罩,導致星巴克共計58人感染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毒后」未配戴口罩,導致坡州星巴克共計58人感染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愛第一教會截至20日中午12時,已累積676名信徒遭到感染;曾參與15日光化門示威集會的感染者,也累計至60人;靠近教會、同樣位於首爾城北區普門洞1街的體育補教學院「體大入試FA城北學區」則維持共19名學生感染;京畿道龍仁市「我們第一教會」累計165例;京畿道坡州市星巴克咖啡廳野塘店累計58例;京畿道安養市小吃店累計13人群體感染。

另外,光州市某娛樂場所傳出21人群眾感染;釜山市蓮堤區某家庭累計12人感染;漁船「榮振(영진,暫譯)607號」相關感染案例累計30人。

▲▼首爾地鐵2號線,傳出站長與清潔人員確診。(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地鐵2號線,傳出站長與清潔人員確診。(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首爾地鐵2號線首爾大入口站,則傳出站長與清潔人員確診,由於該站流動人口高,目前已緊急關閉站務室;全羅北道全州地方法院的部長法官21日上午7時30分宣告確診,已停止法院內所有審判。

針對連日來爆發大規模確診,首爾市府昨(20)日依據《傳染病預防管理法》第49條發佈命令,從21日0時起禁止所有規模超過10人以上的集會;南韓國防部也取消從9月1日起的今年度預備役軍人召集訓練,成為引進預備役制度52年以後首次停止召集訓練。

▲▼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圖/達志影像)

▲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圖/達志影像)

「愛第一教會」的主導牧師全光焄(전광훈)號召群眾參與首爾光化門集會,之後也宣告確診,病情於確診隔日急轉直下。他透過教會Youtube頻道發表聲明,認為此次教會大規模群聚感染,是因為反對派人士惡意散播病毒、掀起恐怖攻擊,再讓政府栽贓、轉嫁防疫不力之責任。

全光焄表示,「教會從年初便遵守防疫守則,洗手、參加集會前量體溫、戴口罩等,我想不透為何會出現這種事。然而在大規模感染爆發前,我從5名人員得知,居然有病毒恐怖分子潛藏在教會。那時我感到不可思議,心想共產主義者、主體思想派再怎麼狠毒,也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指在教會散播病毒)。」

根據《朝鮮日報》、《KBS News》,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與首爾市防疫當局20日晚間便至「愛第一教會」,要求對方交出具體信徒名單、協助疫調,然而直至21日清晨5時,教會仍將疫調官員阻擋在大門外,使得其無功而返。

▼愛第一教會召開記者會澄清,「我們不是散播病毒的恐攻集團」。

「愛第一教會」辯護律師姜沇材(강윤재)於21日上午在教會門口前召開記者會、朗讀聲明書,維持先前一貫立場,並強烈指控政府,表示信徒與相關人員將做好「殉教」的準備,死守教會。

據悉,截至21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1日上午10時共通報324例新增確診者,其中9例為海外感染,315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6670例確診、309例死亡。

►南韓醫師今集體罷工!新冠單日確診「破300例」...篩檢院所可能被迫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