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街友肚子痛倒路邊…竟是將臨盆!護理師「紙板上」協助分娩 45萬網友讚爆

記者張方瑀/編譯

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的一名女街友日前肚子痛倒在路邊,當地救援隊趕到時,發現原來這名街友是名孕婦,但現場沒有人受過相關訓練,所幸他們突然發現一名穿著護理師制服的女子經過,立刻請求協助,而這名護理師也二話不說開始「就地」在紙板上協助分娩,最後孩子平安出生,這名護理師的事蹟也在網路瘋傳。

根據《紐約郵報》、《CNN Philippines》報導,大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Makati)一名女街友日前肚子痛倒在路邊,社區救援隊獲報後趕往現場,才發現女子是一名孕婦,而且即將分娩。現場的救援隊全是男性,且都沒有受過相關訓練,所幸此時他們發現一名穿著護理師制服的女子,便立刻請她協助。

這名任職於「健康維護組織」(HMO)的29歲護理師平格爾(Lorraine Pingol)二話不說開始「就地」在紙板上協助孕婦分娩,她不但冷靜地完成接生,還剪斷了臍帶,確保整個胎盤從子宮中取出,非常的專業。平格爾說,當時她其實趕著去上班,「也許是上帝要我睡過頭,這樣我就能夠幫助這名母親了。」

她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場沒有其他人能夠提出幫助,儘管距離上一次協助分娩是10年前的事,但當責任召喚時,就會義無反顧,「我們有發過誓,無論你在哪裡,是不是在上班,當有人需要你時,基於人道主義,你就必須幫助他們,因為你是一名護理師。」

據了解,這名街友母子均安,目前人都在醫院接受治療。平格爾的事蹟也在網路上瘋傳,《ABS-CBN》的報導在臉書上已經吸引45萬人按讚、2.2萬人分享;網友紛紛表示,這名孕婦真的非常幸運,也很感謝平格爾的無私。

 

Marami ang humanga sa nurse na si Lorrainne Pingol nang tulungan n'yang manganak ang isang street dweller sa Osmeña...

ABS-CBN News 發佈於 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