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抗議陸委會政策! 不接受「擠牙膏式」開放小明返台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小明父母於群賢樓外抗議陸委會政策。(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小明父母於群賢樓外抗議陸委會政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儀潔、陳政錄/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內政委員會成員上午和陸配、團聚家庭等於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召開記者會提出訴求,並赴陸委會考察。針對陸配子女「小明」回台的問題,她指出,不能接受政府這種「擠牙膏式」的開放,政府施政應該要公開透明,制定明確的時程表,「人權超過一切,不要因為政治蒙蔽雙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指出,自8月13日起,開放國人之2至6歲以下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對此,陳玉珍回應稱,此舉是「開小門」,不能接受這種像「擠牙膏式」的開放,特別是開學季將至,一些家長無所適從,政府施政應該要公開透明。

她接著稱,近期接到非常多的陳請,雖然政府要假裝看不見,但「我們不能蒙蔽自己的眼睛」,實際上,他們願意接受非常嚴格的檢疫,要隔離14天、28天都可以接受,但是不能永無止境、永遠沒有一個標準,政府應該要有一個明確的計劃,民眾才會有所是從。

陳玉珍上月稱將對小明與中生返台議題「每兩週前往陸委會考察」,陸生返台促進會、「小明」家長等團體也一同前往。523名中生家長聯名發出公開信指出,兩岸關係雖時有波折,但教育應與政治無關。台灣人民友善、社會包容、人文多元,大學理念先進、師資精良,才將子弟送來台灣學習,卻因疫情延宕半年,至今無法復學。

►夏日必備「零負評美白精華」超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